Sunday, June 21, 2009

咖啡

Photobucket

vienna 呢,周圍都係 cafe (我個 hall 三十步之內都有三間 lol),連帶我這個在香港時不(愛)喝咖啡的人,嚐咖啡的次數也多了不少。(有時真係無無聊無目的,就去到轉角 cafe 的了…lol)

最初是好奇,想知道 vienna 的咖啡跟其他的有甚麼分別,但就像鬼佬分唔清生抽和老抽一樣,基於我對咖啡的零認識,我完全分不清咖啡之間的差別在哪裏 囧 (well 如果我個 comment 係 "呢隻苦d" / "o個隻無咁苦" 我覺得會俾人當我係低能仔…雖然事實上我係jek 囧)

只是知道,vienna 比較有特色的咖啡,包括有 Melange 和 Brauner,前者咖啡和牛奶的比例大約是 1:1,後者呢,牛奶的份量比較少 (嗯,看見我這樣的形容,就知道,我真的是一個咖啡白痴了吧!?囧) (對於咖啡豆呀奶的種類 & aroma 呀等等的,我真的一竅不通…)

還有,在 cafe 喝咖啡的話,通常 barista 會把咖啡杯放在一個小銀盤上,旁邊會擺一小杯 tab water,就如上面那幅相一樣。個人覺得這個安排很貼心,把咖啡喝完,再用水稍稍去除咖啡在口中的苦味,況且在 cafe 通常客人都會坐很久,提供一小杯 tab water 也是方便侍應不用再多重功夫啦。

有時在這裏睡得不好,早上起來的時候睏得不行,也會湊興的買一杯咖啡,暖暖的喝下去,稍為喚醒自己的腦袋。大概是咖啡的香氣比較強 (比起茶來說啦),大腦接收得比較快吧?

只是咖啡有時對我來說實在太補,試過朝早飲完夜晚竟然訓!唔!著!明明就是之前那晚睡得不好,結果演變成連續兩晚都沒有安寢,面對這樣的情形除了無奈以外,就只有搣自己大髀發爛渣了,唉。

還有呢,咖啡讓我感覺很削胃,喝完之後常令我有「頂住個胃」的感覺 (其實有無人明個感覺係咩呢...-__-"),往往要兩三個小時才能消除那胃脹的感覺,很奇怪。所以我經常在想,要減肥的話喝咖啡不就可以了嗎?lol

不過縱然咖啡令我有點不舒服的感覺,但我還是開始喜歡它的香氣,那陣在口腔內的回甘,有時是很令我嚮往的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.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| Blogger Styles | WP by Masterplan